靜探繁輕(小御御)

來而不往非禮也。

花雪~焚情燎原不負君(第08回)朱一龍水仙

朱雀真身甫返抵神殿便口吐鲜血,直接不醒人事的晕倒在阶梯上,当他终于恢復神智的醒过来时,人却已经安然无恙的躺在床上。

不知道已经照顾他多久的玄武,一见他转醒便忍不住担心的开口斥责:「陵光!我真是不知道该说你什麽才好了。」

相较于玄武的激动,朱雀显得十分澹定,只见他不以为意的轻轻坐起身来:「火莲!」

一直守候在房门外的火莲听见召唤,连忙转身进屋的跪了下来:「主人有何吩咐?」

「妳即刻动身去见聿明氏,往后的廿年就待在她身边,听候她差遣。」

「是,主人!」

玄武一直待火莲离开后,这才忍不住眉头紧锁:「你这是在做什麽?陵光!」

「这是我与聿明氏的约定,况且守护南方大地也是我的责任。」朱雀似乎有意迴避玄武目光的低下头去:「凡人驱使符阵召唤都是要付出代价的,你之前说的对,如今他还小…绝对不能没有母亲在身旁照顾,所以我更加不能让她冒这个险。」

玄武先是惊讶向人不喜与人亲近的朱雀,居然没吭一声的就做了件大傻事,再瞧瞧他现在苍白似雪的面容,当下心火也自然而然的收了许多:「那你呢?就这样凭白替她折寿十年?」

朱雀突然投起头来,像个恶作剧成功的孩童般笑看着玄武:「反正十年对于你我来说无足轻重,最多就像这样吐几口血罢了。」

玄武已经不知该说什麽才好的突然想起了青龙,不由得冷哼嘲讽的脱口而出:「如果你和孟章俩人能够掐匀了再分开,那就好了。」

原本心情还算不错的朱雀想起自己居然被人拿来做比较,不觉恼怒的敛起脸上笑意地瞪着玄武。

「你也别这样看着我…我不过是实话实说而已。」

青龙最终仍是抑制不住内心好奇的想知道,为什麽白泽已经托世转生而麒麟却至今始终音信全无,于是隐去自己气息的分身成一名莫约五岁大孩童来到人间,打算瞒着其他三人悄悄前往小白泽的家瞭解情况,不过鲜少下凡的他再加上身上只剩一半灵力,所以甫降临这片大地便迷失了方向,反而迷迷煳煳的竟过门不入,甚至还在错过后越走越远而不自知。

就在这时!他终于在一处农户门前遇到了一位手抱婴孩的妇人,不清楚那孩子究竟有什麽地方不舒服,任凭那妇人百般呵护哄骗的抱着始终啼哭不止,青龙瞧着那妇人脸上早已六神无主的疲惫模样,二话不说的上前走了过去。

「乖!乖!云儿不哭,云儿乖…」

「不好意思!请问这位大婶…聿明氏的家要往哪走?」青龙客气有礼的在婴孩啼哭声中开口问路。

不过说来还真是奇怪,原本还哭闹不休的婴孩,却在听完青龙的声音后随即停止啼哭,妇人原本还一脸不耐烦的直皱眉,这下终于拨开云雾的重新绽放笑容:「小弟弟你真好,你瞧你一走过来云儿就不哭了。」

「大婶客气了,这不过只是巧合而己。」

妇人怀中婴孩虽然不再吵闹,但却像似对青龙十分感兴趣的拼命在她怀裡挣扎扭动,妇人最终敌不过孩子的坚持,只能小心抱着他在青龙面前蹲了下来。

终于安份下来的婴孩,一双圆碌碌的大眼直盯着青龙不放,也许是孩子眼眸太过澄澈又执着,青龙下意识被这强烈目光所吸引的望了眼婴孩:「这孩子还真漂亮。」

「云儿是男孩子长得漂亮有什麽用。」妇人不以为然的摇头叹息。

青龙闻言,反倒显得有些尴尬的搔头挠耳:「对不起!我听名字还以为是…」

「没关係!不妨事。」妇人开心地看着眼前乖巧又懂事的青龙:「你刚才是想要问我什麽事吗?」

「是的!我是想问大婶,聿明氏的家要怎麽走?」

「如果是聿明氏的家那你可就错过了。」妇人善良地伸手指着青龙方才走过的地方:「你必须往回走,走到前面第二个叉路向左转的第一间屋子。」

…一千年了!自从在那之后便不曾再下凡尘一步,没想到竟傻傻的迷了路。青龙循着妇人描述回头望,这才发现原来真是自己刚刚走过的地方,当下不由得心生感慨地想起麒麟之前开玩笑时为自己取的外号:『大路痴,连这麽直的一条路你都会迷路,看来如果以后没有我陪着,你哪也去不了!』

「小弟弟!小弟弟!」妇人半天不见青龙有丝毫回应,连忙好心的开口轻唤:「你听明白了吗?要不要我带你过去?」

「哦!那倒不用,谢谢大婶。」青龙谦逊有礼的朝妇人点头示意,见她放心的起身准备抱着婴孩进屋,突然没来由的开口唤住:「那个…」

「小弟弟还有什麽事吗?」妇人温柔地停下脚步笑看着眼前这过份懂事的孩子。

「云儿…妳的云儿叫什麽名字?」

「这孩子的名字是聿明氏所取…叫云从龙。」

…云…云从龙!青龙目送妇人返身进屋,突然一股莫名说不上来,却心有戚戚的反覆在心裡唸叼着。

朱雀身上伤势才刚好便不理会玄武好意的制止,执意要再次下凡找小津,玄武见朱雀固执不听劝阻又不好任他私自外出,索性也随他分身下凡。

小津一见多日不见的朱雀再次找来,忍不住开心地从屋裡蹦蹦跳跳的跑来。

朱雀没想到这才隔几日不见,小津走起路来已经相当沉稳,不再像之前那般总是令人担心的摇摇晃晃。

原本兴冲冲跑来的小津,却在瞧见一旁大乌龟后突然停下了脚步,充愣不解的瞧着身体紧挨着朱雀的玄武,想着母亲之前叮嘱的话,突然一把推开玄武,开心的将朱雀抱在怀裡亲了亲:「咕咕!咕咕来。」

如今灵力只剩一半的玄武,既要照看着朱雀又要小心隐藏自己气息,于是只能狼狈地龟壳朝下、四脚朝天的仰躺在烈日下,看着小津抱着朱雀,径自坐在屋簷下的阴暗处,伊伊噢噢地自言自语,不由得心有所感的唉声叹气:果真是见色忘友,什麽兄弟如手足,不过就是入棺时用来当垫背的…唉!我真的是命苦…

朱雀想着小津之前对自己释放出的善意,仍不由自主的浑身一颤,即使有心想帮玄武却也无能为力:对不起!玄武,我代他跟你说声抱歉。

玄武见朱雀难得这麽低声下气的模样,忍不住藉机逞口舌之勇的嘲讽:你是不是被人欺负上瘾了,既然知道要遭罪还眼巴巴的跑来作甚?

…小津没有欺负人,这只是他喜欢东西的方式。朱雀忍不住为他找藉口开脱。

玄武有些哭笑不得的大声反驳:照你这麽说来,他一手将我推开也是因为喜欢我吗?

朱雀原本还想开口继续说什麽,奈何小津正开心的将自己亲亲抱抱举高高,于是当下小脑袋瓜一阵昏眩后再说不出任何一句话了。

玄武见朱雀对自己非但毫无助益,甚至只剩下媚惑对方和转移注意力的用途后,大哀莫过于心死的决定自己奋发图强,于是努力伸长自己脖子的将头顶在地上,不停挥动四肢的想将身体翻回来,没想到自己好心作陪竟落得如此下场,不由得口无遮拦的唸唸有词:该死!这些年真是把自己照顾的太好了,太久没幻化龟形,居然都没前几年那麽好翻了!下次还是变条蛇吧,至少可以吓吓小孩子,看你还敢不敢一手就把我推翻…

一旁龟壳不停左右来回在地上摆动的卡卡声,终于再次引来小津的注意,只见他轻轻放下怀裡的朱雀后小心翼翼地慢慢靠近,难掩兴奋地看着玄武拼命扭动身躯的模样,就在他几乎就快翻身成功时,突然用力跳上牠泛白肚子的坐下,哈哈大笑的直接当成跷跷板玩了起来。

朱雀在小津跃上玄武肚子同时,下意识觉得凄惨的闭上双眼。

…陵光!你这傢伙还不快点过来救我!

朱雀直到听见玄武上气不接下气的大声呼救,这才急忙冲上来去想要阻止。

没想到玩心已起的小津竟一手捉住朱雀脖子,跳上蹦下的将玄武当成床在跳。

原本想瞭解白泽情况而分身前来的白虎,还没来得及解除隐身就被眼前所见情景给呆愣住。

此时!终于走到门口的青龙,在侧耳听见玄武那发自灵魂深处的痛苦惨叫,孩童天真又开朗的笑声中还夹杂着几声咕咕悲呜声后,连忙毫不犹豫也隐去身形的走了进来!无独有偶地目睹了玄武和朱雀惨遭戏虐的现场。

白虎好不容易从呆愣中回过神来,眼见没有人察觉到自己气息便悄悄的消失循走。

…执名!您辛苦了,我还是先回去为你备妥伤药比较实在!青龙微眯双眼的对俩人哀悼一刻钟后,故作镇定的转身离开。

评论(4)

热度(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