靜探繁輕(小御御)

來而不往非禮也。

花雪~焚情燎原不負君(第14回)朱一龍水仙

※系統將第12和13章屏蔽,重啟無用※
內容是花花小團子與朱雀的日常互動。
。。。。。。。。。。。。。。。。。。。。。。。。。。。生性贪婪的饕餮最终还是选择撇下溷沌与穷奇的独自行动。饕餮羊身人面、双目位于腋下、虎齿人爪,当牠庞大身躯破山而出、朝天咆啸的大声怒吼随即引发一阵天摇地动,萨满族人群聚的村庄亦正如聿明氏在梦中所预见的一一被牵连其中,大量崩塌的土石转瞬间便掩埋了所有房舍与农稼,庆幸的是因为大家几乎都聚集在聿明氏家中,这才避免了大规模的人员伤亡。

饕餮以雷霆万钧之势朝人口最密集的村庄席捲而来,可是别说是久违的香甜人肉了就连血腥的甘露都未能嚐到一口,屏息凝神地仔细一看自己梦寐以求的人们,正面露惊慌、龟缩颤抖的藏身在一处房屋之中,牠馋涎欲滴的立刻直奔而来,二话不说的直接张开血盆大口,可是却怎麽也吃不着身处结界之中的人群,牠双目赤红的越瞧越是嘴馋。

同样身处结界之中的村民也被眼前景象所惊慑,就连琼璎也忍不住心惊胆战的故作镇定,她下意识地瞟了眼坐在最角落的云从龙,后者却始终心无旁骛的闭眼假寐。就在她犹豫着是否要走过去与他攀谈的同时,村民们不约而同、此起彼落的大声欢呼:「聿明氏!聿明氏在那儿!」

「聿明氏一定可以救我们的。」

「聿明氏…」

琼璎闻言!连忙伸手拨开众人的站到了最前头:「聿明氏。」

众人只见聿明氏一袭白衣的右手执扇、左手摇铃,身随风动的伫立在山冈上,双脚点地的划起七星,口中唸唸有辞:「吹来的风,摇动沉睡灵魂的不祥之风被幽冥之锁链囚困,杀死一切,天地玄冥!驱散怨敌的之诅咒气息!何处而来便何处归…」

聿明氏的歌声伴随手中摇铃,刺耳狠厉的刮伤饕餮双耳,牠于是面露凶光的转而瞪视着她:「妳!就是据说通晓阴阳的聿明氏。」

「使命所在,我绝不能坐视不管的让你随意戮杀人。」聿明氏执铃在前扇在后的与饕餮对峙着。

「所以说这破玩意,也是妳做的。」饕餮两目忿恨的咬牙切齿:「我本以为只有朱雀会来拦我,没想到朱雀这胆小鬼躲着不出现,倒是由妳这跳樑小丑来自寻死路。」

「总之!我是不会让你突破这结界害人的。」此时的聿明氏早起没了平时那般温柔与和善。

「那麽…我就只好先杀了妳。」

聿明氏目光凌厉的立刻手中扇子一转顿时宛如一柄护盾,身姿飘逸地抵挡着牠一波波的冲击,手中摇铃不停地干扰牠的神智。

饕餮原本以为三两下便可轻鬆的解决眼前这碍事地傢伙,却没曾想竟会反过来被她所困,一时之间居然进不得也退不了。

聿明氏与饕餮一柔一刚的相互攻防好几回合,始终未能佔上风的聿明氏反手将扇面直指饕餮,一手打莲花结印打向扇柄的大喊:「万魔共伏,急急如律令!」

数道金光呈扇形的朝饕餮射来,牠千钧一髮之际想要隐身躲过,但却是迟了一步,愤怒难当地瞧见自己右臂的伤口,于是一不作二不休地直接往聿明氏脚下的山脚撞去。


此时正在桃花林裡开心嘻閙的小津,这才刚伸手将编织好的花环交给朱雀,突然没来由的感到一股心悸让他下意识双手颤抖地拉住朱雀。

朱雀察觉到小津异样的连忙敛起脸上笑意:「怎麽回事?」

小津不知该怎麽敍述这突如而来不安的摇摇头,既不是任性也没有撒娇的脸色刷白,面露担忧的扯住朱雀衣袖:「我这心裡实在闷的慌,感觉很不舒服,好像真有什麽事发生了一样。」

…照理来说此处下有禁制,小津待在这裡应该是感觉不到外头的动静才是,要嘛就是他的灵力已经觉醒,要不就是聿明氏真出了什麽事,但是眼前横看竪看小津依然还是小津,那麽…朱雀一脸为难地瞧着他着急不安的面容,不一会功夫,就连自己也毫无预警的突然脚下一阵晃动。

「我…我们现在就回去好不好…」小津心裡着实难受的央求着。

…他…难道是饕餮?!朱雀不由心头一惊,连忙将手中花环交还小津的小声叮嘱:「你先一个人待在这裡,我先去看看怎麽回事,一会再回来接你。」

「不!我要跟你一起去。」小津态度坚决的执意不肯一个人待在这。

「…」

「好不好嘛!朱雀。」小津见朱雀脸上阴晴不定,不由得益发感到不安的泛红了眼眶:「我担心我娘。」

「好吧,我们走。」


聿明氏没料到饕餮居然临时改变攻击目标,竟一时不察的给撞下了悬崖…随着自己下墬的同时,耳畔轰隆隆的一声巨响,眼见巨大石块就要一起全部砸在了自己身上的千钧一髮之际,她连忙手掐结印的释出自身所有灵力,用自身为柱以加强结界的朝众人而去。

饕餮在解决了聿明氏之后,得意扬扬的再次向结界迈近,龇牙裂嘴的准备大快朵颐,没想到突然眼前白光一闪,逼的牠被迫连连退了好几步。

结界之中的众人亲眼瞧见聿明氏就这麽牺牲无不伤心难过,更有甚者是对自己绝望的未来感到悲伤。

一直风纹不变的云从龙,这时神情澹定的缓缓站起身来,不动声色的瞧着聿明氏拼尽最后力气所加固的结界,虽然结界是加强了,但是以她所牺牲的那点灵力,根本禁不住饕餮的再一次冲撞。

饕餮左顾右盼了好一会,直到确定四周安全无恙之后,立刻迫不及待的张开血盆大口直冲而来,但就在牠兴奋非常的即将饱餐一顿时,没想到原本应该随着施咒者身死而消失的结界,不但没有消失反而似乎变得更硬更厚,自己卡喳的一口咬下,吃没吃到反而只觉得牙疼,牠连忙浑身再度进入戒备状况的东瞧西望:「谁?还有谁敢来阻碍我,快给我出来。」

有惊无险的村民们个个摸不着头绪地呆愣不已。

琼璎有意无意地悄悄瞟向一旁的云从龙,只见他若无其事地把玩着手中一块墨黑色的菱形物体。

…喂!小姑娘,妳好歹也是个服侍聿明氏的女官,好好给我振作一点。

琼璎困惑不解的听见有人在和她说话,但是瞧着身旁其他人反应,好像这声音只有自己一个人听到。

…看什麽呢?我在说妳呀!

琼璎顿时心裡彷彿明白了过来,于是小心翼翼的再次朝云从龙望去,果见他正一脸不屑的冷哼了一声:怎麽?一旦动了情就笨的连装都不懂得装了吗?

…你…你到底是谁?琼璎忐忑不安的在心裡追问。

…总算还不笨!还懂得用心音交谈。云从龙依旧是一付无关紧要的倔傲神情:我可以救你们所有人,但是从现在开始给我好好管好自己的嘴巴和眼睛。

琼璎急忙收回自己的目光,努力不将注意力放在云从龙身上,但是始终无法抑制心中好奇心的追问:你究竟是谁?能够告诉我吗?

时间不知道过去了多久,就在琼璎几乎都已经打算放弃追究时,这才突然听见他的回音:一个与这世间无关的人…



评论

热度(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