靜探繁輕(小御御)

來而不往非禮也。

樊巍~我的愛非你不可 青龍篇後續(第22回)朱一龍水仙


沈巍人才刚走到病房门口便随即与前来录口供的警员们错身而过,他全身上下散发着与樊伟八竿子打不着的浓厚学者气息,忍不住让前来的警员们多瞧了一眼。只是他似乎浑然未觉的快步朝门外走去,眉头不展地低头看了眼手錶上时间的算算时差,估计现在差不多应该是多伦多早上快九点,于是赶忙先打了一通电话给包承恩,在简洁的说明清楚自己情况并且请对方代为跟校方申请了七天长假后,随即一边拨打起何开心电话,一边再度乘坐方才自己与潘进贤一同上楼的电梯,直达位于医院地下街的美食广场…思前想后着现在除了樊伟与罗浮生这两个大病号之外,急忙坐飞机赶回来的何开心应该也顾不上吃饭这件事,于是就买了四人份的清粥以及方便病人食用的清澹菜色,即便是肉类菜色那也挑几乎没怎麽过油的白切肉…在电话中确认何开心此时人就在罗浮生病房并问清楚了病房号码,这才放心的挂上电话。

「先生,您的餐点好了。」一旁已经备妥餐点的女店员,和蔼可亲地将东西递给了刚好挂上电话的沈巍。

「谢谢。」沈巍客气地双手接过店员分别打包成四份的餐点袋子,转身没有稍作停留的乘坐电梯返回五楼病房楼层,可能是现在已经过了用餐时间,电梯直到一楼才有人潮蜂拥地挤进这原本只有他一个人乘坐的电梯。沈巍不动声色的朝电梯裡头挪动自己身子,同时小心翼翼护着手中袋子以不至于倾倒,可能是因为医院五楼以上都属于半管制的特殊病房以及各科医师们的专属办公室,果然电梯一抵达三楼,整部电梯又再度恢復安静的只剩下他一人,本就不习惯与人过度亲近的沈巍,一等到电梯门到达五楼后一开启,不由得稍稍鬆口气的快步朝病房走去,丝毫不感到意外的瞧见潘进贤正独自守在樊伟病房外:「阿进!他们还在忙吗?」

「是啊,沈教授!人都还在裡头没出来。」

沈巍目光温柔地瞥了一眼与自己仅有几步之遥的紧闭门扉,随即拎着其中两份餐点交给了潘进贤:「我看你也已经忙了一整天了,警方办事可能还需要多花点时间,这是我刚才在美食街顺道买回来的餐点,如果你不嫌弃就将的先吃一点,等会如果半个小时之后他们还没出来,你再把另外这份给樊伟送进去。」

「谢谢沈教授,实在是让您破费了。」早已饿到前胸贴后背的潘进贤,自然无法拒绝的坦然点头收下:读书人真不愧是读书人,如果这些警察无法更有效率的速战速决,那麽自己也有正当理由可以让他们不妨碍少爷休息了!

「那麽我先去找朋友,你让樊伟结束后再打我手机。」沈巍用着已经腾出空来的右手指了指一旁安全门,因为罗浮生的病房就在六楼,既然只有一层楼的距离,那麽自然也没利用佔用被忙碌使用的电梯。

「沈教授放心,我明白应该怎麽做的。」潘进贤一手一袋的拎着餐点,在目送沈巍推开安全门的上楼后,这才放心的坐在病房外长椅上,克难地弯腰缩脚的吃了起来。

兴许是何开心方才在结束和自己的通话后已经先交代过他们,所以就在沈巍一离开安全门时,守候在房门外的兄弟们没有丝毫拦阻甚至还主动为他开启房门,必恭必敬的用力点了点头:「请。」

「谢谢。」沈巍没有丝毫扭捏作态的轻轻点了下头,昂首阔步的直接迈进病房裡,同样作为单人病房的罗浮生病房,屋内的隔间其实与樊伟病房大同小异。

 

何开心一听见沈巍声响随即二话不说的直接从屏风后头探出头来,原本一直紧绷着的神情突然鬆弛下来,嘴角止不住笑意的开口问候:「哥,你来了。」

「你还没吃饭吧。」沈巍将手中袋子搁在茶几上,一脸不知该拿他怎麽办才好的摇头叹息。

「哥不说,我还真忘记这件事了。」何开心一脸撒娇地轻轻摸了摸自己雷鸣大作的肚子:「还是哥对我最好了。」

「少贫嘴了,先过来吃点东西吧。」沈巍眼角馀光轻瞥了一眼牆角边那只熟悉的硬盒行李箱:「我想你急忙忙的赶回来应该还没有吃,所以买了两份清澹的餐点给你们。」

「谢谢哥。」何开心没有半点客气的直接一屁股坐在沙发上大块朵颐。

沈巍但笑不语的走到屏风后头,若有所思地仔细端详着罗浮生双眼紧闭的虚弱模样,确实比樊伟伤势来得要严重的多,之前虽然早已侧耳听闻何开心不只一次不带名字的提及他多次,但却还是第一次亲眼见到本尊:「医生有说他怎麽样吗?」

「虽然伤势严重可能要住院一个月,不过病情应该已经暂时稳定了。」何开心囫囵吞枣地嚥下还含在嘴裡的一大口饭菜,伸手连忙拿起一旁杯子的喝了口水,这才悄悄缓过气来的笑看着沈巍:「刚刚稍微清醒了一小会,不过我担心以他那好动的性子肯定是不会乖乖躺在床上好好休息,所以就请护士帮忙的在点滴瓶裡注射了微量镇定剂,这才终于又睡着了。」

「嗯!多亏他捨命救了樊伟。」沈巍内心五味杂陈地收回自己伫留在罗浮生身上的目光,有些好奇地瞧着床头柜上头那碗大碗公。

「樊伟,没有什麽严重的外伤,相信应该很快就能出院了。」何开心从两人身上轻重程度不同的伤势,不难想像出事发当时的情况有多危急。

「嗯!警察现正在病房裡录口供。」沈巍微皱眉头的随手拿起大碗公低头打量着,不觉心生纳闷地看着碗裡已经被喝光的鱼汤:「开心,你不是只会做西餐的吗?」

「我厉害吧,虽然是第一次做,浮生他可是全喝光了呢。」不知何时已经吃完饭的何开心,正站在沈巍身后一脸讨拍的趴在屏风上。

「你这是在哪料理的这碗鱼汤?」沈巍眼尖地再次低头瞧见那搁在床上垃圾旁的塑胶袋裡头,那些所谓已经被罗浮生吃进肚子裡的鱼肉。

只见何开心不疑有他地伸手指着自己身后的小厨房:「不过鱼是罗诚跑腿买来的。」

沈巍有些啼笑皆非地看着原先垫在鱼片上的那片吸油纸,貎似被何开心一起连着鱼片给切了,另外没有刮去鳞片的鱼肉一口也没吃地全被罗浮生给留了下来,此时已经完全了然于心的他,不由得暗自在心裡感慨:敝帚自珍,一个愿打一个愿挨。

一直等着沈巍夸讚自己的何开心,眼见自己就这麽不明不白的被他给全然漠视,本来正想要发作,但是瞧着他专注非常的目光,当下困惑不解的五指併拢在他面前挥了挥:「哥?」

「什麽?」沈巍有如大梦初醒的抬起头来,不知所以的眨了眨圆润双眼地看着一脸疑问的何开心。

「哥在想什麽呢?这麽的专心。」何开心不觉疑惑的抿了抿双唇。

「没…没有。」眼下虽然觉得这俩人并非只是单纯医生与病关係,但是毕竟不知道他们感情究竟发展到什麽程度,倘若真相并不是自己所料想的那般,那麽岂不是徒增俩人的尴尬,于是连忙话峰一改的转移话题:「你能不能帮我留个讯息给伯母,告诉他樊伟已经没有大碍。」

「你为什麽不直接打电话给她呢?」何开心不以为然的反问着有些多此一举的沈巍。

「我不是不懂得怎麽用手机留讯息嘛…更何况伯母现在应该还在忙着处理公司的事,我之前打电话给她时,手机也是交由秘书保管,所以…」

「我明白了!」何开心不再继续打破砂锅问到底的直接伸手向索要沈巍手机:「你把手机给我吧。」

「…」沈巍如释重负的连忙将自己手机递给他,其实不是自己没有心想学,而是这按键进进出出的,自己着实瞧着眼花。

何开心专心一意地搜寻起手机裡头储存的电话簿,同时开口与沈巍确认着要传送给谷一萍的讯息:「只需要通知她,樊伟已经没事就可以了吗?」

「是,我只想让她放心。」

何开心笑而不语的迅速留下简讯传送,如果沈巍熟悉手机操作便会知晓,他在发放讯息的同时也将谷一萍电话传到了自己手机裡。


评论(2)

热度(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