靜探繁輕(小御御)

來而不往非禮也。

樊巍~我的愛非你不可 青龍篇後續(第26集)朱一龍水仙


叶南彬眼见警方不停进出工地搜证以及来到鑫丰集团找相关人等製作笔录,于是计划着要打铁趁热、一股作气的除去樊伟这枚眼中针,可是他没想到的是…医院方面不仅有大批洪家弟兄死守罗浮生病房,甚至似乎连同樊伟的病房也一块被保护了起来,外人实在无法进一步探知到病人的真实情况,始终按捺着心头不安的他随即便将脑筋动到了谷一萍头上,樊伟是她一心呵护长大的集团接班人,他就不信谷一萍当真会冷酷到连儿子的安危都不顾,但凡她有任何前往医院的举动,自己便可以自告奋勇的提出同行央求,毕竟说开了!樊伟也曾是自己的顶头上司…可是叶南彬又再次错估了谷一萍的心思。

就在樊伟住院的这段期间裡,谷一萍依旧隐如泰山的将公司打理得井然有序,但对于独子近况却是绝口不提一个字,这让无处得知樊伟确切的消息的他,一场会议下来始终心不在焉。

当谷一萍正想起身结束这冗长会议时,突然像是想到什麽事的重新落坐:「对了!樊伟已经身体康復出院,他让我替他向各位叔伯们问好。」

…什麽!终于得知樊伟消息的叶南彬闻言,不觉下意识的脸色一沉:明明那个人回报自己说当时现场十分危急,怎麽可能这麽轻描淡写的就出院了。

「人没事就好。」

「幸好、幸好…」身旁周遭的其他与会董事纷纷心有戚戚地喃喃自语,无论这裡头有多少人是真心以对又有多少人是虚应故事,但是至少给人的感觉都是大大地鬆了口气。

「樊总没事真的是太好了。」叶南彬一脸感动的望向邻座的董事,大大终于放下心头大石的连声感慨:「樊总人年轻,相信很快就能重回我们鑫丰的。」

「据我所知!工地那裡的进度和资金都已经全部到位,后续工程的进度应该不用操心,即使有什麽事现场负责人解决不了,樊伟也可以直接远端處理。」谷一萍心底早已做好了打算,却仍是一双美目含笑期盼得到认可的一一横扫众人:「反倒是谷氏企业那边的业务最近有些忙不过来,所以我决定让他先回谷氏帮忙一段时日。」

「应当!应当!反正樊总未来也是要一肩挑起这所有产业,正好可以藉此多磨练、磨练。」一时擅于察言观色的王董立刻大声贊同谷一萍决定。

众人原本就重利多过于重名,只要公司不亏损而连累到自己,反正这鑫丰和谷氏不都是他们樊家的吗?现在眼见王董都率先开了口,于是纷纷起身附和。

…这就是出身的不同,即使樊伟这毛头小子什麽也不会、什麽也不懂,鑫丰与谷氏这企业王国到头来都还是他的!叶南彬皮笑肉不笑的表面附议,实则内心极度不爽到只差没有大声咆啸,终于等到会议一结束,立刻匆匆忙忙的快步返回自己办公室,丝毫不理睬有事正准备向他报告的秘书,随手便用力关上房门,他双手颤抖的拉开办公桌抽屉裡的手机,难掩愤慨的动手拨号。

『喂!』

电话虽然在响了第三声后就被人接起,但是对于愤世嫉俗的他却有如半世纪之久:「我说你工地那裡都收拾乾淨了吗?」

『我办事你放心,这出事的地点是洪家负责的建物,就算有什麽蛛丝马迹也怀疑不到你叶总身上去。』即使没亲眼瞧见通话人身影,都能从他此刻谈话的口吻中听出,对方对于这种事似乎是信手拈来的那般容易。

「我说了别直接在电话裡头这麽称呼我,万一警方悄悄的进行监听怎麽办!」怒不可遏的叶南彬不由得咬牙切齿地朝电话另一端发洩:「到时候连累我出事,你也别想好过!侯力。」

『放心吧!我们俩现在用的都是以别人名字申办来的号码,你以为警察真那麽神通广大吗?』侯力不以为然的嗤之以鼻:这货胆子那麽小能干什麽大事,要不是因为价钱给的高又能让罗浮生脸上难看,谁稀罕淌他这趟浑水。

「那…那负责动手事的人可信不可信!记得让他把嘴给我闭紧了。」叶南彬整个人像似脱力般的跌坐在办公椅上,忍不住如临大敌的再次叮嘱。

『这你大可不用担心,动手的是我一手提拔的兄弟,绝对信的过。』

「信的过。」叶南彬目光倨傲的冷哼嘲讽:「闹出这麽大动劲,结果人还不是没事出院了。」

『这你就有所不知了!这樊伟要不是有我们二当家拼死保着,早就没命了』侯力得意洋洋的说完话后,冷不防的直接开口提醒:『倒是你,可别忘了付清尾款,我的兄弟还指望拿着这笔钱去快活呢!』

「放心,一个子都少不了你。」叶南彬悻悻然的挂上电话后,一脸嫌弃的将手机扔回抽屉裡:樊伟!这全是你逼我的,这次因为有罗浮生在这才保了你一命,下一次…我就不相信你永远都能这麽幸运…


樊伟离情依依的开车送沈巍到了机场后,这才重新收拾心情的返回家裡,本还在思考着等晚上见到母亲后该怎麽面对她,可没想到才刚开门走进屋裡就瞧见她已经在客厅等着自己,当下不由得紧张的噎了口唾沫:「妈!您没去公司呀。」

…这孩子该不会是真谈恋爱谈傻了吧?人家沈教授在登机前还不忘打个电话跟自己辞行呢!谷一萍神情困惑地将正搔头挠耳的儿子从头到脚仔细瞧上一瞧:就自己这傻儿子,沈教授既然不是看上他的身家,人长得又只是普通好看而已,还真不知道人家究竟看上他哪裡…

「妈。」樊伟乖巧的主动上前将母亲抱个满怀,之前总以为母亲看重集团的事多于自己,但是一想到不只这次沈巍回国的机票是她安排妥当,还有对沈巍态度的软化,不由得一脸讨好的撒起娇来:「我好想您,妈。」

樊伟不提便罢,这时一听儿子提起,谷一萍𣇈好气又好笑的伸手打了下樊伟手心:「嘴上说想我,为什麽还去别墅住?」

樊伟自知理亏的抿了抿嘴,随即一想自己绝对不能打坏沈巍好不容易在母亲跟前建立起来的好感,当下只能继续打迷煳仗的转移话题:「我这不是赶回来了嘛,家裡有没有吃的呀?我肚子饿了。」

「阿祥嫂,开饭了。」谷一萍啼笑皆非地转头叮嘱着一旁默不作声的她。

「是,夫人。」阿祥嫂笑脸迎人的随即走进厨房裡准备着。

直到偌大客厅裡只剩下自己和樊伟,谷一萍这才语重心长的轻叹口气,一脸宠溺地笑看着好不容易从鬼门关前走一遭回来的儿子:「等会吃完饭后到我书房来一下,我有正事要嘱咐你。」

…小巍说的没有错,他是已经没有机会了,但是自己还有!如果小巍都能够原谅自己对他的伤害,那麽自己凭什麽不能放下自己的成见。想到这!樊伟下意识忍不住红了眼眶,语带哽咽的鼓起勇气:「妈…对不起…」

「…」

就在阿祥嫂将做好的饭菜搁在餐桌上时,正好瞧见眼前这一幕,于是她佯装视而不见的再次闪身进入厨房,虽然自己书读得不多,可是这并不妨碍她识人,其实在她第一眼瞧见沈巍时就有种强烈的感觉,这个家终会因为他的出现而发生改变,夫人和少爷看着都一样的倔强又固执,可是实际上却是个善良的好人,只是彼此误会时日由来已久,再加上自己又人微言轻,如果沉巍真能改善这俩母子的关係,只要夫人和少爷都能得到幸福,谁还在乎少夫人是男还是女,如果真讨个门当户对的闺女进门,说不定还会因为婆媳问题而闹得鸡飞狗跳!到那时所有人都不好过,何苦!?

在一顿算不上温馨却也不再彼此箭拔弩张的晚饭过后,谷一萍与樊伟一前一后的上楼,不发一语的走进她与儿子房间比邻的书房。

「妈,是公司出了什麽事了吗?还是那些董事们又想集结起来对付我们樊家?」樊伟在随手关上房门后,急忙连珠炮地追问着已经坐在办公桌前的母亲:「都是儿子太轻率了,这才让他们有了对付我们家的藉口。」

「不!你做的很好。」

谷一萍没有丝毫责备的反倒是肯定有加的态度,反倒让樊伟完全摸不得头绪的微皱双眉:「我不懂。」

「未来这起开发案必然能够让鑫丰收益勃丰,否则大家也不会拼了命的想尽一切办法往裡头跳。」谷一萍头连抬也没抬的直接打开一旁抽屉,弯腰拿出一叠厚厚的卷宗:「这案子当初是你独排众议说服了董事会所得到的机会,所以这正是你自己向董事们证明了你的远见与迫力的成果。」

「妈不是一直都反对我的开发案吗?」樊伟目光略带困惑地打量着始终对这起发展案抱持反对态度的母亲,听着她如今侃侃而谈的一番说词,却像是这一切早在自己意料之中:「您之前说这案子牵连太大、注资不易,说我还是太年轻、冲动…」

「可是你不也自己找来了洪家进行合作。」谷一萍微微扬起嘴角地打断樊伟还没来得说出口的话:「我这才知道…原来我儿子不只心大,就连面子也这麽大。」

…毕竟人在商场!身为继承人的自己究竟是得到母亲支援才获得成功,还是仅凭自己破斧沉舟的努力取得成功,这在意义上还是有着很大的不同,樊伟直到今时今日才总算完全明白母亲之当时之所以极力反对自己的真正用意,那麽既然是这样的话…母亲究竟是真心反对自己和沈巍在一起,还是沈巍的出现恰巧适时地成为这场博弈中一张可動的牌?虽然私心的希望是后者,但是琢磨着一拍两瞪眼、不是赢便是输的结果,自己实在还没准备好在这时候掀开牌桌上的最后一张牌,于是毅然决定不再继续深究母亲意图地坦承自己一开始的打算:「洪家虽然早年黑道起家、背景複杂,但是不论是实力还是财力都是明晃晃的摆在那裡,况且有了洪家做靠山,那些企图妄想从中得到好处的投机份子才会识时务的闪一边去。」

「在商言商,只要谨守最后那一道界线不逾越,我根本不在乎要与谁合作。」谷一萍话中有话地笑看着眼前已经长进许多而且更加稳重的儿子。

「也是!否则打从一开始妈就不可能默许我继续与洪家合作。」既然已经摸清了母亲现有枱面上的牌,樊伟也逐渐重新整合起一直以来被自己所忽略的思维。

「只有继续合作才能双赢,我没有理由在这时候让鑫丰喊停。」谷一萍盘算着洪正葆应该也是抱持着与自己类似相同的打算:「况且他们的二当家捨命救了我儿子一命,这份恩情我不得不还。」

「谢谢,妈!我一定会持续跟到这项目的。」樊伟豁然开朗的轻轻扬起嘴角。

「至于开发案是你一手推展的案子,这后续当然还是由你自己来完成。」谷一萍心事重重的叮嘱着樊伟:「只不过眼下除了这件事情,我还有其他事想一併交给你完成。」

「现在我在鑫丰并没有任何职位,我还能做什麽?」

「虽然在鑫丰没有,但是在谷氏有。」谷一萍将方才桌上一叠资料完完整整的推到樊伟面前:「你可别说你忘了自己现在还是谷氏企业的副董事长。」

「我没忘。」鑫丰虽然是自己归国后才进来的公司,但是谷氏企业这副董事长头衔却是自己还在法国诺欧商学院就读时就已经拥有的职位否则他也不会知道母亲在最近这几年,已经低调的将昔日谷氏企业旗下的饭店悄悄低调购回的内幕,樊伟神情转为凝重地在办公桌前的椅子坐下,目光疑惑地打量着眼前桌上的文件。

「…」谷一萍只是稍稍抬高下颚的示意,樊伟亲自动手翻阅。

樊伟在母亲意有所指的目光下,随手开始阅览起桌上卷宗,却在看见上面〝伊尔莎〞三个字后,下意识心跳彷彿漏掉一拍的鼓躁不安:这个是…

「这次发生的工地意外直接受害者是你还有洪二当家,这拙劣的把戏很难让人不去怀疑,这是有心人同时针对我们鑫丰和洪家而来。」谷一萍自然知道罗浮生除了是二当家还是洪正葆义子,这身份就等同于洪家未来的掌舵人:「所以我已经与洪家老爷商量过了,虽然如今洪二当家还重伤住院,但是洪家自会加派人手好好保护,至于你…妈妈一定会好好查清楚究竟是谁想要加害于你。」

「这件事情我一定会好好查清楚的…」

「不!听话,这件事就交给妈妈亲自来处理。」谷一萍不容旁人质疑的直接摇头制止,只见她温柔的目光裡有着一丝阴狠转瞬而逝:「如果确实真的是鑫丰裡头的人所为,妈妈不会就这麽算了的。」

「妈!」

「直到找出真正凶手之前,妈妈希望你暂时离开国内,这不只是基于私心也是为了公事,因为我知道在工作上的事,你向来都没让我失望过。」谷一萍神情释怀地伸手握住儿子空出来的手,虽然自己还是说不出口愿意成全儿子与沈巍的话,但是却不能否定自己希望沉巍能照顾好自己儿子的打算:「没有人比你更瞭解〝伊尔莎〞对我有多重要,但是我最近得到了消息,EMT国际金融中心集团似乎也有意愿收购伊尔莎,所以才想让你全权负责这起收购案。」

谷一萍见儿子不知在想些什麽的未置一言,误会儿子是因为想起了同在多伦多的沉巍而踌躇不停,所以也并不急着催促他下决定。

樊伟不发一语的沉思了好一会后,直到确信母亲对自己的计划一无所知后,这才终于暗自放心的鬆了一口气:「好的,妈!您就放心的将这件交给我来办。」

评论(5)

热度(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