靜探繁輕(小御御)

來而不往非禮也。

樊巍~我的愛非你不可 青龍篇後續(第27集)朱一龍水仙


这天!刚结束课程的沈巍在教室外头走廊偶遇包承恩,于是热络地与他讨论起最新研究进度的下楼,可是一脚才将拐弯的准备步下阶梯便敏锐地察觉到一股视线朝自己投来,当下不慌不忙的抬起头来,却见樊伟正满脸笑意,状似悠閒的背倚着车门直接朝自己挥了挥手。

一旁包承恩见沈巍的眉宇之间难得展露一丝轻鬆,于是好奇地循着他的目光望去,果见一名身穿白色高领毛衣与蓝色西装的年轻男子身影:「那是你朋友吧?」

「让您见笑了。」兴许是此刻身处与中国相隔千万里之遥的地球另一端,沈巍浑身似乎也少了一些始终如影随形的忌讳:「他是我未婚夫。」

「不!沈巍,你很出色,生物工程领域的未来是你的。」包承恩并没有太大惊讶地收回自己望向樊伟的目光,虽然生物学是极其专业与封密的领域,但是感情却不是用方程式就可以推算得知的…更何况是爱情,也许就是爱神丘比特閒暇之馀的一个恶化剧吧了:「你是我最优秀的学生,找你过来帮忙是我最正确的决定。」

「您兼通信息工程、生物工程,您才是学术界的泰山北斗。」沈巍自己也不知道为什麽〝未婚夫〞这三个字就这麽自然而然的脱口而出,但是包承恩竟然没有如自己意料之中的责备,甚至表达自己的不齿与恼火,这不由得让沈巍感到有些好奇,但是也仅止于好奇而已。

「杂学不如专精呀。」包承恩一如寻常长者般的笑看着沈巍好一会,这才神情逐渐凝重的瞧瞧左右,其实早在沈巍来到多伦多时就已经萌生了这想法,只是一直没有找到合适的机会提及,现在亲耳听见这形同出柜的宣言,终于再次下定决心的缓缓开口:「沈巍啊!」

「教授…」沈巍自然没料到包承恩心思,只是乖巧且顺从地看着一脸阴晴不定的包承恩,心想着自己既然都说出口了也好,反正自己再过不到一年就要回去了,再如果因为这样而被逐出研究团队,也好过继续欺骗一个以真心对待自己的恩师。

「你我都是接触第一手资料的人,我就不跟你兜圈子了,我非常希望你能够继续留下来帮我。」包承恩有意无意地再次瞄了一眼,打从方才起目光一刻也没从沈巍身上移开的樊伟欲言又止:「我知道你不是一个会轻易冒险的人,可是目前中国的社会环境对你们并不友善,至少还没办法做到像欧洲西方国家一样的正常接受你们俩…」

「教授您说笑了,我就是一个普通的读书人,只做份内研究,您说的这条路…不属于我。」沈巍自然已经听出包承恩隐喻在字裡行间的意思,虽然内心感激十分他的好意,但是常年旅居海外并不在自己的计划内,于是微笑又不失客套地打断对方的话:「择其所爱,爱其所择!我不会后悔更不会放弃的。」

「这几年来我为了研究所招揽了不少人才,你还是第一个拒绝我的人。」包承恩虽然只是个普通学者,不懂什麽奢华饰品与名牌,但是依旧看得出樊伟一身不斐的装扮和身后那辆名车,随即不安的想着沈巍出身:「你是个聪明又优秀的好孩子,凡事别只想着委屈自己,以后无论发生什麽事,随时都可以跟我说,知道吗?」

「谢谢教授。」沈巍知所进退的低眸浅笑:「我会好好照顾自己的。」

「那好吧!你就延着自己的路走下去吧。」包承恩低头瞧了眼沈巍手上的鑽戒,于是不再多说什麽的轻叹口气:「总之心裡有数就行,别让人等得太久了。」

「好的,教授。」沈巍一直目送包承恩离开后,这才转身快步走到樊伟面前,满脸疑惑地看着依旧笑容可掬的他:「你怎麽…怎麽会在这时候到这来?」

「我和妈妈吵了一架,她把我给赶了出来,所以我只能飞来投靠你了。」樊伟身子慵懒的始终倚靠着车门轻耸双肩。

沈巍先是眼角馀光讶异地瞥了眼被好好摆放在后座椅子上的行李,随即不以为然的动手推了下自己眼镜:「这玩笑一点都不好笑。」

「确实是玩笑,事实上是公司让我临时来多伦多出差。」自知瞒不过的樊伟,不以为意的站直了身子,径自动手打开后车门,在俩人错身而过当下藉着阳光交错的光与影,毫无避忌的有如蜻蜓点水般在沈巍双唇拂过一吻。

反射出俩人倒影的车窗在一闪而过的瞬间后,仅留下沈巍呆若木鸡的身影,等到两颊绯红的他终于想起了自己身在何处、担心旁人轻过自己身旁时的指指点点而着急不安地张望四周时,樊伟已经好整以暇的站在车门边:「小巍想什麽呢?你下课了吧,我们一起回家吧!」

「我已经下课了,但是实验室那裡我想要再过去一趟。」

「那麽你先去忙吧,我就在这裡等你一起回家。」樊伟脸上笑容未逝的关上车门,随即悄悄不动声色地伸手拉了下沈巍的手。

沈巍虽然脸面已经恢復了镇定,但是耳廊依旧微微泛红的低头注视着自己与樊伟十指紧扣的手:「好!我去去就回来。」

「别着急,你慢慢来。」樊伟识相地鬆开自己的手,掩不住心中喜悦地看着沈巍步伐稳健的快步离开,只是当事人却似乎浑然未觉自己的同手同脚。

 

沈巍虽然一身防尘衣严厉的在实验室内各个研究员身边走动,但是一颗心却早已繫在大老远赶来的樊伟身上,双眼在澄澈地透过高倍数显微镜勘察着细胞核的分裂模样时间,脑海裡却十分不合时宜的浮现出连番问号:樊为了什麽和伯母吵架?难道又是因为他为自己做了什麽才惹伯母不开心吗?会是什麽事呢?

「教授!沈教授!」一旁研究员洁西卡见沈巍大半天的神情凝重不发一语,虽然并不担心自己实验发生什麽错误或疏忽,但是想着他是包教授特地从中国请来的专家,连忙开口想要请教:「请问有发现什麽不对吗?」

「没有。」沈巍连忙收敛心神的接过洁西卡手裡卷宗,专心一意的翻阅了起来:「癌症细胞已经有了明显的分裂缓慢现象。」

「是的!到目前为止都还是停止在包教授这些年带领着我们所研究出来的成果上。」其实早在沈巍加入这实验室之前,一直是由洁西卡负责实验室的实际统筹业务,不可否认对于当初包承恩突然找来沈巍这号人物,确实也曾经心生不满过,但是经过这些时日以来的相处,他的专业与对于研究的敏锐度还是不由得让她折服:「只要我们准备将这疫苗成果进一步加强效果而製成药品时,新的阻力也随之开始。」

「确实!以一个胶囊大小的成药而言,如果无法将疫苗的治癒效果从毫克放大至公克,那麽所谓的成功始终只是纸上谈兵。」沈巍神情严肃的微皱眉头:「暂时先以每十二个小时对癌症细胞加重注射0.5毫克剂量试试。」

「我知道了。」

沈巍在叮嘱完洁西卡后转身继续盯紧了几道绝不能出错的实验数据,这才迅速且熟稔的脱下隔尘衣离开实验室。可是没想到就在他匆匆忙忙重新赶回停车场时却左右不见樊伟身影,只有他的车还孤伶伶地停在原地,本以为他是坐在车子裡等着自己,可是当他靠近车旁的准备动手打开车门,这才惊觉到车子是锁住的状态!他下意识深感不安的缓缓走到车子前方,同时小心翼翼留意週遭并顺手将公事包小心的搁在车盖上,不动声色地悄悄握住自己放在包包裡的电击棒伺机而动。

因为时间已经是当地晚上七点多左右,学校的师生大多都已经离开,原本就没什麽人的停车场上现在更显空旷,只有沈巍一抹孤单而消瘦身影,五味杂陈地伫立在当场:我不应该留他一个人在这等我的,我应该注意到他独自一人大老远的来这裡,身边又没有一个保镖…

就在沈巍深陷自责的低气压而无法自拔时,突然听见身后响起了一阵自己熟稔的脚步声,这才终于放下心头大石的将手从公事包抽离,并随之轻叹口气。

「小巍!」樊伟将自己刚买来的热咖啡直接熨上他脸庞。

听着樊伟站在自己身后的温柔轻唤,沈巍还没来得及回头就感觉自己脸庞温热的转过身来,方才那浑身的肃杀与戾气在樊伟面前顿时消逝无踪:「你刚去哪裡了?」

樊伟笑容可掬的将咖啡递到沈巍手上,旋即漫不经心的两手插进口袋:「我想着你应该快来了,所以去帮你买了杯咖啡,没想到才一买回来你就出现了。」

「嗯!只要你没事就好。」沈巍毫不迟疑的笑看着樊伟:「我们回家吧。」

「好,你先上车!我还要打个电话。」樊伟在沈巍不疑有他的坐进车子裡后,这才缓缓微微抽出自己放进口袋的右手,低头稍稍运作了手指关节,不由得在内心暗自庆幸:幸好没有皮外伤,否则一定会瞒不住的!不愿被沈巍察觉出什麽异样的故意背对着车门,神情凝重的拨打起手机:「何开心!你母亲还真是大手笔,居然重金僱人对沈巍进行海外追杀。」

『海外追杀!你这话是什麽意思?』何开心显然对此一无所知的大声追问。

「就这字面上的意思。」樊伟想着这对各怀心思的母子不觉感到有些啼笑皆非:「我不想与你交恶,我也确实承诺过你不会对你母亲动手,但是我的忍耐也是有限度的,但这也是我最后一次让步。」

『那麽我哥呢?他没事吧?』

何开心急迫着急的口吻真实地从手机另一端再度传来,想着自己也正做着与他差不多的事,原本还心有怨怼的樊伟也不由得轻叹口气:「你放心,一共有八个人都被我解决了!有我在,绝不会让他有事的。」

『谢谢!我知道自己该怎麽做。』

「你最好加快目前的动作。」樊伟早已经没有了嘲讽对方的慾望,只是就事论事的继续开口:「另外!我被谷氏指派作全权负责这次饭店收购,相信这对你来说应该是件好事。」

『确实是对你我都好的安排!』何开心终于看见一丝曙光的忍俊不已:『EMT那边我已经联络好了,只要你的资金一到位,我就开始行动,你总不会想要我拿自己的钱出来搏吧。』

「放心!我只是为了提防日后被人查出你我往来的金流,这才另外安排无关的第三者将款帐转汇给你,以致于手续多花费了一些时间,你等会可以进入你的瑞士帐户确认一下。」

『知道了,就这样。』



评论(2)

热度(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