靜探繁輕(小御御)

來而不往非禮也。

樊巍~我的愛非你不可 青龍篇後續(第1回)朱一龍水仙

兴许是因为谈了恋爱,原本向来总是一丝不苟、有事说事的沈巍,脸上笑容也突然开始多了起来,这样的改变也让他整个人相对看起来气质要比往常柔和许多。一些本就不嫌多事的学生,甚至是担任教职的同僚们更是个个都对他这显而易见地转变感到好奇,暗地里都在当事人背后揣测着,到底是谁能有这大本事,溶化了这座尘封长久的冰山美人。

在这些议论纷纷的人当中,可能要属张老师最为坐立难安,原来她还因为心仪已久的沈巍与自己一样不善交际而感到澹定,现在眼见他突然有了这麽大的转变,再加上不时传进耳裡的流言蜚语,心裡着实开始感到慌张不安。

这天!沈巍一手揣着自己上课用的书本,一手提着学生们送给自己的小蛋糕,开心的直往校门口走去。

「沈教授再见…」所有与沈巍错身而过的学生们都能感受到他最近性格变得比以前还要开朗,眼下瞧着他眉开眼笑的模样,自然也乐于主动示出善意:「教授好…」

「好。」沈巍丝毫没有停下脚步的一一客气点头回礼,对于自身改变浑然不知的他,起初在听见学生们主动和自己打招呼时还曾经不知所措的呆愣当场,不过凡事有一就有二、有二便有三,在经过这段时间以来的良性互动后,沈巍已经不再像最初刚开始时那般的手足无措,对于学生们的可爱招呼,似乎也并不吝啬的全部亲切回应。

就在沈巍一一与擦肩而过的学生们点头致意时,张老师突然气喘嘘嘘的从后头追了上来:「沈教授、沈教授…」

沈巍听见声音的下意识停下脚步,好奇地眨了眨圆框眼镜后头的一双明亮双眼:「张老师,妳有什麽事吗?」

「沈…沈教授…我…」

沈巍倾首瞧着欲言又止,却老半天说不出一句完整话的张老师,随即明白过来的点头笑看着她:「张老师是想和我谈调课的事吗?我已经同意了。」

张老师从办公室到这裡来的一路上,全都在琢磨着自己该怎麽开口邀他共进晚餐才不显得太失分寸,现在近距离地望着他爽朗笑容与再简洁不过的两句话,自己好不容易才准备好的一席开场白,竟全都给一股脑的塞回肚子裡去,不觉神情落寞的轻轻扬起尴尬嘴角般强颜欢笑:「谢…谢…」

「不用客气,谁家没有那麽一点难事呢!」沈巍丝毫没查觉到张老师此刻内心哀鸣的继续柔声宽慰,直到瞧见她越来越显苍白的脸色,这才突然想到什麽的递出手裡蛋糕盒子:「对了!这是学生们送我的蛋糕,我知道张老师好像很喜欢吃甜食,要不这个蛋糕妳拿去吃吧。」

「好…不…谢…谢谢,我先走了。」张老师原本似乎还打算再说些什麽,可是目光一望向沈巍身后,原本就显得有些勉强的笑容顿时凝结在脸上,连忙用力摇了摇双手转身离开。

沈巍神情困惑的一路着目送张老师快跑离去,头都还没来得及回便听见身后传来自己再熟悉不过的声音:「我们可以走了吗?」

「你怎麽过来了,我们不是约好了在校门口等的吗?」沈巍这才刚一脸无可奈何的转过身去,樊伟已经笑容可掬的站在他身后,他眼角馀光有意无意地悄悄瞥向四周,下意识观察着往来走过自己身旁的学生。

「我这不是担心你被什麽事情给绊住了吗?」如果不是下车一看,还当真不晓得他居然在学校书这麽受欢迎,不过樊伟心裡嘀咕归嘀咕,向来感觉灵敏的他毫不意外地察觉到,沈巍浑身隐约散散的徬徨与不安,连忙不动声色地悄悄拉开自己与他的距离,双手随性放进自己裤子口袋,自顾自的率先朝门口走去:「可以走了吗?我已经订好位子了。」

「好。」沈巍什麽也没有多说的便迈开步伐跟了上去,自己也说不出这到底是什麽感觉,好像打从俩人结识以来便已经是这个样子,从来不需要开口,甚至也不需要多说什麽,樊伟总是能够在第一时间明白自己心裡真正要的是什麽?

樊伟与沈巍俩人就这样完全没有攀谈的一起并肩走出校门口。

「沈教授。」一直守在车门旁的阿进顺手为樊伟打开车门后,礼貎问候着尾随上车的沈巍。

虽然知道阿进是樊伟所僱佣的司机兼保镳,但是沈巍始终没能习惯这种理所应当的上下关係,索性将手中蛋糕顺手递给了为自己开车门的他:「辛苦了,这蛋糕你拿回去吃吧。」

此时,早已在后车座就坐的樊伟,突然微皱眉头地看着还站在车门外的俩人:「为什麽要将蛋糕送给别人,那我的呢?」

「这是学生给我的蛋糕。」沈巍突然脸色一敛的直接在樊伟身旁坐下,用着与方才全然不同的倨傲口吻冷哼了一声:「你不是不爱吃甜的吗?瞎凑什麽热闹!」

阿进一直到坐上驾驶座都能深刻的感受到,自己身后樊伟那双阴霾的目光,当下有些骑虎难下地盯着被自己放在副驾驶座上的蛋糕。

「收下吧!我记得你好像还有一个妹妹,我想女孩子应该都会喜欢吃才对。」沈巍不以为意的伸手为自己扣上安全带后,笑看着一旁佯装生着闷气,双臂环胸的樊伟:「你别理他,樊伟只是在跟你开玩笑的。」

「…」阿进不动声色的偷偷瞧了眼照后镜,端详着樊伟在镜子裡那张阴沉的脸:这…这麽恐怖的一张脸,哪裡像是在开玩笑的模样?!

谷一萍在结束例行董事会议后一回到自己办公室,身后秘书安曼佟才刚随手关上房门,她椅子还没坐、泡好的茶还没喝上一口便神情凝重地连忙叮嘱:「妳去找樊伟来见我。」

「樊总说他晚上跟日进重工的萧总有饭局,已经先离开公司了。」安曼佟身为鑫丰集团秘书室的总秘书,其他董事的随行秘书自然也必须将所有行程汇报到她这来。

谷一萍冷不防的突然停下脚步,眉头困惑的举起右手腕,半信半疑的瞧着手錶上正显示下午五点45分:「我以为那是晚上七点的饭局,他这麽早离开公司是有其他什麽事吗?」

「米露说樊总有交代,他会先去趟龙城大学再赴约,今天都不会进办公室了。」年轻又貎美的米露虽说业务行政也与她外表一样出色,但是安曼佟当然也知道谷一萍之所以将米露安排在樊伟身边当秘书,另一层用意那是为了更加方便掌握自己儿子的行踪,毕竟堂堂鑫丰集团太子爷差点当了人家的便宜爸爸,这种负面消息传出去都不会好听到哪裡去。

「龙城大学…」谷一萍若有所思的在办公椅上坐了下来,对于安曼佟口中所提到的地方自然也并不陌生,自从樊伟与尚九九婚事告吹后,这个地方就像是他的疗伤圣地一般,一个月总会去趟四五次,之前也曾因为基于好奇的问了儿子几句,可是樊伟除了说自己是抽空去看看老同学外,便没有再多说些什麽。可是她除了是一位母亲之外,毕竟也是纵横商场数十年的成功女企业家,即便樊伟说的再轻描澹,她仍能从中嗅觉出那麽一丝丝不同的味道出来,于是私下暗中派人跟踪儿子,这才终于知道这位一直被他隐匿在身后的人…沈巍?!

安曼佟见她没有其他交待的独自陷入沉思,就在她准备转身带上房门离开时,谷一萍突然打破沉默的坐起身来:「我之前让妳去查那位沈巍,沈教授的资料,查的如何了?」

安曼佟不慌不忙的随即走回谷一萍的办公桌前,将自己这几天一直带在身上,就等她开口的资料直接放在桌上。

「辛苦了,妳先下去忙吧。」谷一萍只是漫不经心地轻瞥了一眼桌上的文件夹。

「是!」安曼佟听从吩咐的转身关上房门离开,至于方才交给谷一萍的那份资料,她自然也已经看过,只是扪心自问这些所谓的豪门、所谓的上流社会人士…暗着的就藏小三、明着的就养二奶、规则时下当红明星、网红的更是比比皆是,谁家没有一点难以对人言明的小秘密,就算是亏空公款甚至还要更过份的行为,只要不真正危及到整个集团的运作,以她在鑫丰工作了十多年的资历与眼色,早已深知要想成功的保住饭碗,在一切能力之前的先决条件是嘴要严。

谷一萍直到房门被安曼佟关上了好一会,这才慢慢放鬆自己一直在人前维持着的严峻面容,神情徬徨并且犹豫再三地打开这一个多月始终让自己如鲠在喉的不安,脸色阴晴不定的翻阅着手中文件…

评论

热度(2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