靜探繁輕(小御御)

來而不往非禮也。

樊巍~我的愛非你不可 青龍篇後續(第6回)朱一龍水仙


谷一萍直接来到鑫丰大楼地下停车场,果然在一旁警卫室裡找着了正在与保全閒聊的阿进,当班的保全远远瞧见堂堂集团董事长走来,顿时察觉风势不大对劲,在得知她居然纡尊降贵地亲自来找一名再普通不过的司机后,急忙留下阿进一个人转身尿遁去了。

可怜的阿进忍不住内心讶异地转过身去,眼巴巴地瞧着比樊伟作风还要更加强势几分的她,浑然不知道究竟发生什麽事的满脸问号:「董…董事长…」

「你怎麽在这裡?樊伟人呢?」谷一萍虽然已经年过半百,但无论是身形轮廓还是佼好的眉眼,都不难想像她年轻时令人惊艳的美貌与气质,随着年纪增长所表现在外的强势并不单单只在于举手投足间,更多的是她那不怒而威地渗人目光。

「少…少爷…他只说放我一天假,不用跟着他。」阿进紧张莫名的下意识噎了噎口水,不敢有所隐瞒的全盘托出。

「他有跟你说他要去哪裡吗?」谷一萍语出试探的追问:「会不会又和那位沈教授在一块?」

「阿进只不过是司机兼保镳,少爷怎麽可能跟我说这些。」其实阿进并不是什麽都毫不知情,只是不管再怎麽说自己都是受僱于樊伟,就算是基于职务操守也毋须对除了他以外的其他人交代些什麽,于是当下一脸为难的搔头挠耳。

谷一萍见状!自讨没趣的轻弩着嘴:「今天我司机临时家裡有事,你开车载我一程。」

「是,董事长!请问您打算去哪裡?」阿进见谷一萍似乎并不打算继续打破砂锅问到底,这才悄悄如释重负的鬆了口气,不敢有所担搁的连忙快步走到车门旁为她打开后座车门。

「龙城大学。」

「…龙…龙城…龙城大学吗?」阿进好不容易才放下的心头大石,顿时就像反力学一般的重新沉重地压回自己胸口,谷一萍看似无心脱口而出的一句话,瞬间令他宛如置身于冰雹雨之中的打了个冷颤。

或许是阿进此刻面容在无意中透露出了不安与惊慌,已经坐进车子裡的谷一萍,忍不住稍稍提高了几个分贝催促:「你还愣着做什麽?还不快点开车。」

「是,董事长。」阿进连忙收敛自己略为恍惚的心神,无法拒绝的载着她径自来到龙城大学。

谷一萍在前往龙城大学的一路上,始终沉默不语的兀自凝视着窗外,至少阿进从照后镜裡瞧见的是一张凝重而严肃地面容,就在他暗自决定在将她到达目的地之后,一定要儘快第一时间通知樊伟时,车子终于来到了龙城大学的校区。就在他将车子在最接近教学大楼的一处停车场停下,快步下车的为谷一萍开车门时,手机突然适时地响起了妹妹的来电铃声,于是连忙轻点着头致歉后,直接背对着她小声的接起电话。

『哥!你现在有空吗?如果方便的话能来医院接我吗?』

「你有事忙就先走。」谷一萍双脚刚刚落地的站在车门旁,随即想起今天原来本就是他休假日的径自往办公大楼走去。

阿进礼貌的目送谷一萍背影好一会,这才重新接起手中并未挂断的手机:「好!妳在医院正门口等我,我现在就过去。」

『那就先谢啦,哥。』

阿进在挂上手机的重新坐回车子裡后,若有所思地瞧了眼空荡荡的副驾驶座,不由得想着那个亲切将蛋糕送给自己的沈教授以及性格外冷热、脾气还有些暴躁的老闆,之前和妹妹閒聊时的一番对话不觉再次浮现脑海…

「妹!妳有认识什麽同性恋人吗?」

「我每天在医院上班,有什麽是没瞧见过的。」正盘膝坐在沙发上一边看着电视,一边两手端着酸白菜泡麵大块朵颐的妹妹,不以为意的随口一问玩笑:「怎麽了吗?哥!难道是有男人纠缠着你不放,还是有谁企图对你上下其手?」

「呿呿呿…我老闆他才没那麽无聊呢?」阿进不由得微皱眉头的长吁短叹。

…原来是哥的老闆呀!妹妹突然脸色一敛地放下手中泡麵的言归正传:「既然他没有对你怎麽样,那麽他喜欢的人究竟是男还是女,这与你又有什麽关係?」

「妳真不觉得奇怪吗?」阿进神情讶异的打量着,似乎没有半点玩笑的妹妹。

「有什麽好奇怪的,我是一名急诊室的轮班护士,平日裡早看多了许多还没能来得及见上重要亲人便撒手人寰的悲剧。」妹妹面露苦涩的紧盯着电视新闻再次播报着一起交通事故:「当你真正一脚踏进鬼门关时,在面对生死悬乎一线的当口,相信我…你就会发现没有什麽比好好活下去来的更加重要。」

「可是我老闆他可是董事长的独生子呀,作为鑫丰集团的接班人,她是绝对不会善罢干休的。」

「不善罢干休又能怎麽样?世上又有哪个人不是被母亲呵护在守长大的宝贝,你老闆是…难道对方就不是吗?」妹妹不觉有些动怒的摇头嘲讽。

「…可…可我听说沈教授他是个孤儿…」

「生命不分贵贱,难道孤儿就不是女人生的吗?」妹妹闻言不以为然的摇头反驳:「感情这东西本身就是极其主观的情绪,不过就是爱上和自己相同性别的人,你可以不以为然的打从心底抵触它,可是你也必须要明白,他们都和我们一样是个会有喜怒哀乐的普通人,受伤了会感觉到疼也会流血…」

「…」

 

阿进心中忐忑不安地以为谷一萍是为了见沈巍才来的龙城大学,可没想到的是她直接进了校长办公室,甚至在简单的自我介绍后俩人直接在一旁沙发坐了下来,她丝毫没有拐弯抹角的直接坦诚说出自己来意。

「不好意思,谷女士!请问您说的话是什麽意思?」院长神情疑豫地看着煞有其事侃侃而谈的谷一萍。

谷一萍似笑非笑地再次提出自己的请求:「我希望校长能够想个法子,将沈巍解聘的让他离开大学。」

「沈教授教学认真,为人性格单纯,我实在想像不出来有什麽理由非让他离开不可?」终于确定谷一萍真正意图的院长,下意识隐忍不悦的微眯双眼:「更何况他现在手裡还有一项重要的生物基因研究,仍在实验阶段…」

「一直以来我都十分的钦佩他,无论是对于基于自身的努力,还是一心向学,我甚至愿意出资做为他实验的赞助人。」谷一萍从校长的言谈举止看来,当然也知道自己的要求是有些强势,于是连忙释出善意的笑着解释:「只不过近来他与我儿子实在走的太近,瓜田李下…他是将来要继承整个鑫丰集围的人,我不想自己的儿子沦为一些无聊小道记者们口中,茶馀饭后的八卦对象,我绝不允许他身上再随意沾染上任何尘灰。」

校长不是不能理解谷一萍想要保护自己儿子的举动,但是那俩人毕竟都已是年过廿的成年男子,在没有任何证据的情况下,仅仅只凭她口头上的一番说词就将一个有才学、有实力的教授免职,这也确实是太过儿戏:「…我不懂您的意思,我们这是教育莘莘学子的学校,沈教授也绝对不是您所想的那种人。」

「校长,您只是一名读书人;可我才是论斤叫价的商人,对于如何收利控损自然也远比你清楚。」反观谷一萍!她焉能不知无的放矢、口说无凭是很难说服人,但是此事牵连的不仅只是樊伟名声,更关乎整个鑫丰集团的声誉,对于这位校长更是初次见面,她实在做不到轻率了事或是将自己发钱买来的照片,乃至影片就这麽的坦诚在外人面前:「其实我今天来不过只是想要防范于未然!况且据我所知,这几年来各大学院校都或多或少存在着各项研究经费短缺的问题,只要您能同意让沈巍离开的话,贵校将会将到我鑫丰的雄厚财力缓助…」

「谷女士意思我想我已经充份的清楚明白,只是学校裡还有其他几位董坚与相关负责的人员,这这裡头也还有很多行政手续要处理。」谷一萍有身为集团董事的傲气,校长似也有着读书人该有的风骨,只见他故意没将话说死的模拟两可:「不过我可以答应妳,一定会儘快给妳答覆。」

「既然如此,我也就不继续担误你宝贝的时间。」谷一萍听着对方似乎还算诚挚地表示愿意考虑自己的请求,于是不慌不忙地缓缓站起身来的点了点头:「希望聪明的校长真能好好地衡量其中利弊,我等着您的好消息。」

在校长若有所思的目送谷一萍离开走后,龙城大学董监事之一同时也是校长孙女的纪香芸,这才止不住满脸讪笑的从一旁屏风后头走了出来:「果然…不亏是一名出色的商人,三言两语的便搬出钱箱子来。」

「我也没想到一向循规蹈矩的沈教授,居然也会摊上这样不名誉的事,以谷一萍向来在业界出了名的强腕作风,看样子我们真得好好想想该怎麽解决这烫手山芋。」校长忍不住面有难色的摇头轻叹:「这龙城大学几百年来的招牌,绝对不能砸在我手裡。」

「爷爷,沈教授可是我们学校透过正式手续合法任聘,绝对不能仅凭几句空穴来风的谣言说赶走便赶走。」原本还一脸看戏神情显得无关紧要的纪香芸,在听到爷爷最后近似无奈的喃喃自语后,不由得脸色一敛:「如果学校为了得到鑫丰的资助,就将一名没有背景的教授赶走,这消息万一要是传了出去影响了外界对我们的评价,那是花再多钱也买不回来的。」

「这层道理我怎麽会不懂。」校长着实感到苦恼的连连叹息:「可是鑫丰集团是所大企业,我们学校每年毕业生在她们公司实习的学生可不少,如果她因此铁了心断了这些孩子的活路怎麽办?」

「此处不留爷自有留爷处,我们国内首屈一指的企业也不只有她们家鑫丰,不是还有容大药厂、龙腾企业还有何氏集团吗?」

「目前国内知名产业确实不是只有鑫丰一家,在枱面上妳所提到的其他三家规模也确实不小,更鑫丰的可怕之处是在于她这几年来致力于多元发展。」校长见孙女虽然行政能力已经能够独当一面,但是在很多事情的看法上依旧还是太稚嫩:「谷女士因为这些年来经营着丈夫生前一手创建的房地产建筑公司,以至于大家都渐渐澹忘了她自身在餐饮界的影响力。」

「…」

「谷女士个人产业并不只是国内的这几家五星级饭店,甚至在美国、加拿大、英国都有饭店在经营着。」

「可是,我听说当年她丈夫去世的时候,她大量抛售名下财产这才让鑫丰转危为安,现在只怕再没那麽大的影响力了。」

「百足之虫,死而不僵!」校长决定藉此机会让自己孙女多上几堂社会学分的继续侃侃而谈:「当时她确实是抵押了几处房产和饭店,但是这些年来她也都悄悄一一买回了。」

纪香芸闻言!不由得感到惊愕的浑身一颤,在此之前她常以自己的成干与才华自许,直到现在她还真正理解了什麽叫做人外有人:「难道…爷爷真打算听从她的建议将沈教授解聘吗?」

「唉!这确实是个难题。」校长内心着实摇摆不定地将鑫丰与沈巍同时摆放在秤子两端的盘算着:即便鑫丰有着让人难以拒绝的丰厚财力,可是沈巍所主导的研究同样举足轻重,只要他实验有了成果,龙城大学除了可以获得其专利百分之四十的研究所得外,还可以一跃成为引领国内生物基因的学术地位…

关于研究获利由龙城与沈巍个人四六分,纪香芸自然也是知道的,但是相较于校长内心两相权衡的犹豫,她更多地是对谷一萍的蛮横感到不满,想着之前因为毁婚而跃登娱乐版新闻头条的樊伟:「自己的儿子都廿好几了还这麽放不开地牢牢监控着,我看如果不是她自己心理有病,就是对自己儿子想法太多…」

「好了!这件事我自会处理。」校长一脸不耐烦的连忙打断她继续说下去:「妳再怎麽说也是一个女孩子家,不要说那麽令人难堪的话。」

「知道了,爷爷。」纪香芸也觉得自己似乎说多了,不觉悻悻然的离开。

纪香芸所点名到的几家集团公司,容大药厂主要专精于药品的研发与生产,虽然独生女尚九九从未过问家中产业,独自一人在外头经营酒吧生意,但是她的丈夫丁福乐却是自大学毕业后就一直在容大工作的员工;龙腾企业虽然是勃具规模的影视娱乐公司,但旗下同时也拥有多家稳建又历史悠久的成衣加工厂,至于何氏企业因为经营者何来德自身独到的经营理念与目光,将原本只是一家年经营额不过百万的汽车销售公司,发展到现在名列国内百大企业名单中的汽车销售龙头,虽然近几年身体每况愈下,需要经营往来于医院和家裡,继任的长子何一坤又因为与公司股东们经营理念分歧而造成公司财报获利也不如以往,但是何妻自恃何家仍是佔有大数股份的最大股东,硬是让从未经手过家族事业,已经是一名合格心理医师的幼子何开心回来暂替大哥代理总栽一职!再加上之前因为被尚九九毁婚的樊伟,大家都等着看这些各自独佔一方龙头的企业,在年轻的继任者接手之后将会走向何种命运?! 


评论

热度(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