靜探繁輕(小御御)

來而不往非禮也。

樊巍~我的愛非你不可 青龍篇後續(第3回)朱一龍水仙

沈巍与樊伟俩人在离开餐厅后的回程途中,恰巧行经一处已有百年历史的全钢结构铆接桥樑,樊伟眼见车外天夜已晚,路上并没有多少行人,于是便提议俩人不妨一起下车走走,二人并不多话的只是并肩在桥樑外侧专供路人行走步道上信步閒逛,阿进则是在内侧车道上小心翼翼的开着车子,缓慢的跟在俩人后头。

「我明明先说好要请你吃饭约会,却临时又邀约客户中途谈生意,你真不会觉得扫兴吗?」樊伟纳闷的了一整个晚上就等着沈巍跟他发火,可没想到沈巍居然半丁点都没放在心上,于是他终于忍无可忍的主动提及。

「不会,为什麽?」沈巍真心不懂樊伟为什麽这麽问的连忙停下脚步,只是回想起方才吃饭的时候,樊伟虽然表面上口若悬河、滔滔不绝的与对方洽谈着生意,可是桌子底下那隻紧临自己的左脚,却总是故意贴近自己右脚,左手还时不时地故意找机会搁在他右大腿上便不由自主的羞红着脸,幸亏沿途的路灯虽然造型优美,但却仅供照明之用,否则这显而易见的绯红脸蛋还不知该怎麽藏才好,此时晚间江面阵阵凉风徐徐吹来,同时也适时地驱散不少他心中的忐忑与不安:「我已经跟你说过了,生意上的事我不懂,只要你觉得好便好。」

樊伟闻言!难得卸下平日裡总是被自己牢牢绷紧的武装,浑身自在的张开双臂,深吸口气的笑了起来:「你真的不用这麽迁就我的,我知道自己并不是一个合格的情人,你这麽温柔体贴…只会让我想立刻带回家去藏起来。」

不知道是不是樊伟展露在外的神情、样貌都太过轻鬆与自在,连带的也影响到了沈巍心情,只见他不徨多让的抿唇冷哼反驳:「那是因为你从没上过我的课,如果你看过我上课时的严肃模样,就不会再这麽认为了。」

樊伟微微愣了几秒钟时间,瞧着他不丝不苟的从头到脚,考究復古的细边眼镜、烫得笔直的西装再到发亮的黑色皮鞋,这才一脸认同的脱口而出:「学生们上课本来就应该认真上课,难道还由着他们勾引我老公吗?」

刚刚才稍稍鬆口气的冷巍,随即又被樊伟一句看似无心的话给逗得羞红了耳朵,连忙有些尴尬的左顾右盼:「你…你怎麽能这样理直气壮的直接说出这种话,如果不小心让人听了去,那该怎麽办?」

「刚才不是你自己说什麽三人成虎,并不在意的吗?」如果说方才是因为角度的关係一时没瞧清楚他赧红地脸庞,现在俩人近距离的直接面对面,他绯红的耳廓在樊伟眼前一览无遗。

「我是不在意别人说我什麽,可是你不一样。」沈巍神情严肃的轻轻摇了摇头:无论是眼前的樊伟还是过去的麒麟,都是值得自己心甘情愿豁出一切去保护的存在…

樊伟彷彿理解沈巍对自己感情的敛起脸上笑意:「沈巍…要不你搬出学校宿舍过来与我一起住吧。」

「…」沈巍下意识微眯双眼地打量着一脸欲言又止的樊伟。

「我没有其他意思,在你没有点头首肯之前,我绝对不会再像上次那般冲动了,就…就连刚刚在饭店的厕所裡,我…我不也没碰你脖子以下的任何地方吗?」樊伟不想沈巍误会急忙侃侃而谈:「我只是觉得我们总是约在外头见面,实在不是什麽长久之计,再加上校门口又是那麽显眼的地方,也不怎麽方便…」

…我!我又不是女孩子家,还需要这麽慎重的在大庭广众下说这些?!沈巍起初还觉得有些尴尬,但是在看到樊伟一付急忙解释的模样,不觉得既好气又好笑的轻轻扬起嘴角:「其实我已经在上个星期就搬出教职宿舍了。」

「什麽?」樊伟突然瞠目结舌的呆愣在原地。

「我也不想你每次都要辛苦的在不同个校门口轮流着等我,所以就在外头租了间房子。」沈巍说着说着就将钥匙从外套口袋裡掏了出来直接交给樊伟:「这样子我们也就不用总是约在外头见面了。」

樊伟感到有些意料之外的低头瞧着手心裡那把再简单不过地钥匙:「其实何必那麽麻烦呢?你跟我说一声,我这裡还有其他空屋,可以…」

「樊伟!」沈巍回想着之前自己还是青龙时,就是一心自以为是的只想保护他,丝毫不在乎麒麟的真正感受,这才造成俩人不必要的误会导致生离死别,现在上苍好不容易再给自己一次机会重新来过,绝对不能再让一切重蹈覆辙,于是突然一本正经的打断他:「我希望我们的关係是建立在对等关係上,我们可以相互扶持的面对所有困难,但是并不存在着谁必须照顾谁。」

樊伟在突然被沈巍打断话语的一度陷入恍神后,随即收敛心神的抬起头来,听着他就像是在向自己告白的一番话,内心不由得既感动又兴奋…

大家都认为自己这一生最大的痛苦应该是他幼年丧父,其实从来没有人肯真正的去理解过樊伟这个人,在他心裡最大的痛苦是…孤单!就因为生长在一个随时都准备曝光在闪光灯下的家庭,所以他从懂事以来就必须时时刻刻留意着自己的言行举止;因为有一双聪明又厉害的父母,所以他必须比别人花费更多努力来证明自己不是个庸才,但作为这对看似才貌双全的父母眼中,自己除了是他们的独生子之外,更是鑫丰集团继承人,只有在沈巍面前…他才可以不需要做任何人的只做自己。而出乎众人意料之外的是…这个总是一付高冷又严肃的沈巍,竟能够忍让与包容着樊伟所有的无理取闹甚至是任性,甚至俩人在分开了这麽多年后再重逢,都不见他有丝毫的改变!

「…这些年来我自己也有存款,这租房子的钱我还有。」

深陷在自己思想泥沼中的樊伟,早已听不进沈巍说的话,只是自顾自的微微泛红着眼眶:「对不起,小巍!是我思虑不周了。」

沈巍先是微微发愣的听着樊伟重新叫唤自己小巍,随即一脸宠溺的摇了摇头:「不过我只有多打这麽一付备钥,你可要自己带好了。」

「会!既然是家裡的钥匙,我一定会好好带在身上。」樊伟嘴上说的轻佻,实则小心翼翼的收进自己口袋裡,接着从口袋裡拿出另一把钥匙,慎而重之的交给了沈巍:「这是我别墅的钥匙!其实,我今天约你出来吃饭就是想要将这东西送你,现在这倒好了!我们就算是交换礼物,谁也没多佔谁便宜。」

…白泽说的没错!樊伟即使已经不再记得自己是麒麟,但是俩人毋须多言的默契依然存在。沈巍顺手将钥匙放进口袋,心中坦然的但笑不语。

「阿进的别墅钥匙我也已经收回来了,所以和你给我的钥匙一样,都只有两把而已。」樊伟打量着沈巍似乎一脸好心情,于是轻咳了一声后小心翼翼的娓娓道来:「那麽等会可以邀请我进你租屋处参观一下吗?」

沈巍自然没有天真到听不明白樊伟这席话的真正意思,不过既然自己都已经选择了和他在一起就没有理由再退缩逃避:「那就去我那喝杯咖啡吧。」

「…」

 

一声开关门声后,玄关处上头的电灯还没有被打开,对面街道的霓虹看板自靠近大马路的两扇窗户斜照而入,洒落向客厅一隅象牙白的沙发,同时随着急速转换的光影忽明忽暗地闪烁着,大门口玄关处隐约可见有两道黑影,在细不可闻的唏唏嗦嗦声中相互纠缠、乃至亲密的相拥…不一会!突然像是手中重物落地的砰了一声,钥匙与眼镜也立即被人取下后随意的搁在了一旁鞋柜上。

樊伟轻轻鬆开自己紧拥的双臂,努力平復着此刻几乎就快将自己淹没的欣喜情愫,即使是正背对着客厅微弱光亮,沈巍仍然能够从他慎重地口吻中察觉他内心的真诚与灼人目光:「小巍,你是喜欢我的,对吧?」

*****
 翌日!当沈巍从睡梦中醒来时樊伟已经离开,当他重新换上乾淨衣服的走出房门,自己昨天穿的西装整齐地被披在客厅沙发椅背上,其他身上的衣服和毛巾,都好好地放在浴室门前的洗衣篮裡,客厅一旁的餐桌上放着燻鸡可颂以及一杯鲜奶。

正当他纳闷地拿起压在杯子下的便条纸,这才发现原来这是樊伟临出门前留给自己的:『公司还有重要的会议要开,我就不等你起床了!你好好休息一天,学校那裡我已经帮你请好假。我厨艺不及你精通,只会做些简单的西式早点,因为不知道你会睡到多晚,所以不敢给你做三明治吃,如果你醒来后发现鲜奶凉了,你就自己再热热吧!记住别喝生冷的。              樊』

沈巍若有所思地看着窗明几淨的客厅,虽然已经瞧不见俩人昨晚激烈战况的痕迹,但是空气中似乎还飘荡着那股若有似无的澹澹古龙水香味。

评论

热度(29)